2號小姐本來這週要跟奶奶來住一星期的,
但婆家有事奶奶無法離開
因此週五上來住一晚後週六又回南投去...
老娘我本來想直接豪氣的給它一星期請假下去育嬰
但同事已先請長假,我又是代理人
讓老娘心裡掙扎揪心好久好久.....

從她出生2個月後,老娘就必須跟她分隔兩地思念
加上姊姊歸隊上幼稚園
我們就不能像1號小時候每星期跑回去相親相愛
怕1號太累,也怕油錢太驚人
所以.....聚少離多是我養她最貼切的形容

我捨不得也沒辦法.....經濟上的壓力很現實
多次想丟辭呈回家跟孩子共度他們的美好時刻
但包袱壓力榜手綁腳,我只能假裝時間很快就過
很快就能相聚,這就是小家庭在異鄉的另一個逼哀~~
沒人可以就近照應....

養她總覺得時間好快,一下子就會走路會說話
每一次重逢都好珍惜,也難怪1號覺得媽媽爸爸比較喜歡妹妹
多麼可愛的孩子啊~她的媽媽我卻無法參與她最可愛的時刻
感謝上天的是,只要我回去就一定會黏我
一點也沒有跟我生疏
只是越大越懂事的她已經會要跟了
看著我們準備回台北就會僅著抓著我不放
她想要跟著走啦~~
嗚~我超捨不得...............

心裡有個願望和計畫
何時能歸隊讓我們母女相聚呢?
把養家責任丟給惦惦王對他很殘忍
那我們母女分離對我和她也很慘忍啊~

給我自己2年時間
要回家煮飯等孩子下課就有飯菜香的溫暖計畫~
還是好遠~我想要縮短時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