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112936

這陣子身邊許多捧油陸續當孕婦、產婦、新手媽媽,
還有當二度孕婦的....
通通在跟我聊有關兩個孩子或生與不生的題目
而我幾乎講到想錄下來播放就好
自己講到都好熟悉說過n次的感覺呀!

在老娘生了1號後,心底就知道會生第2號來組合一體
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作伴!
只要想到我倆老作古圓寂後,若只有一個女兒,她會多孤單,需要多獨立...
沒有人商量、討論、甚至分攤...哈哈哈
不管男生或女生我都贊成應該有手足
有人可以從小就跟你打架、吵嘴的集訓
以後面對千千萬萬的人種才有抵抗的基礎啊,是不是?
再說兩個,東西就有兩份,可以交換分享
可以說悄悄話,可以偷偷做小壞事能壯膽
可以分攤零用錢買媽媽不准買的東西
可以一起睡覺不用媽媽陪
這是對小孩而言的優點~

對父母的好處就是可以提早做回自由身
小孩自己玩就不會來吵你作陪
以後可以收兩份禮物(或者更多)
有兩雙眼睛幫我去看看我沒看到的世界
當我要撒手人間可以放心她們相互依靠不寂寞
還可以賭一個孩子不孝順至少還有一個乖孩子
哈哈哈哈哈~
(要是兩個都不孝,就是我教育失敗)

再來說到性別~
我是支持兩個孩子同性是最讚的啦!
大家都喜歡一男一女組合好字
我就是一男一女環境長大的姊姊
成長過程依舊是孤單、寂寞、獨立的
女生和男生在許多時間是不會分享內心祕密的
你不會跟哥哥或弟弟說喜歡誰、愛哪個偶像吧...
只有在相約做壞事才會同心
而且從小不合到長大成人才會明白有手足真好的道理!
長大了才會珍惜這獨一無二的緣份!
身邊許多好友都是姊妹成群
一起分享衣服、鞋子、化妝品、包包
討論感情、分享挫折、在房裡穿內褲聊八卦....
讓一向獨立的我很羨慕

所以當我知道2號是妹妹時,心裡頭像中獎
希望她們能手牽手一起長大,感情深厚讓媽媽我吃醋也無所謂
當然我相信兩男的兄弟情也一定更是強韌無比
(不過....結婚就是老婆管,這點我稍微慶幸了一下我生女兒呀!噗~)

要就生兩個,要嘛就不生!
我一直都這樣跟朋友說!
如果養得起,多生幾個我也贊成!
最近我慢漫嚐到兩個孩子帶來的好處
雖然每天依舊大小聲的搶、哭、吼
但老大開始會幫忙小的刷牙、餵飯、穿鞋
出門也習慣會牽著妹妹、顧著妹妹
遇到小朋友一起玩會介紹:這是我妹!

學校老師有給糖果餅乾,回家也都會分一份給妹妹
(那在家為什麼都要分你的我的...混小孩)
才5歲的她讓我很驕傲、很欣慰(平常不是罵假的)
而妹妹只要姊姊拍手鼓勵也會勇敢吃藥、快快吞飯
出門買東西會指出姊姊喜歡這個,妹妹喜歡這個
凡事都會幫姊姊留一份、買一份
也會學的姊姊的優缺點
會有禮貌問我:請幫我拿斗汁可以嗎?
所以老娘對老大兇也是想說教好大的,小的就能省一半氣力

當然很多人都說經濟壓力啊~養兩個養不起啊~想把所有愛集中給一個~等等...
老實說我堅信老話一句[船到橋頭自然直][逮幾度丟兜五辦壞]

多個孩子有多好...沒生永遠都不會知道!

不過老人家越來越沒法度"技站"兩小女生激激叫的高分貝是事實.....
喔~對了有一缺點,就是生女生錢會花很大!!
這樣而已........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nichen 的頭像
conichen

排骨妮 coni's girls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