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來表揚一下惦惦王
當了3年人家的老杯
愈來是愈有架式
面臨許小Jie現階段的3歲發狂期
他還真有一套

Jie一方面已到要表達自我意思的年紀又無法完整表述
常常一個小動作或一句話
她就給你莫名其妙的“塞性ㄉㄟ“起來
亂亂灰到一個極致
再加上一方面吃Qing妹的醋
以前那個聰明、乖巧、不愛哭的可愛小孩
好像離我而去
只是還好她是女生不至於掐七到無法收拾
她也只是喬出藏到沒路去的剪刀偷偷把電話線剪斷...
她也只是叫她尿尿拼命唧唧叫不要不要不要然後再給你尿一地
她也只是幫她夾好髮夾卻一直不斷不斷盧說要再緊一點
她也只是就算天崩地裂還是繼續講各不停不給你睡覺
她也只是當Qing妹睡著時叫她要小聲說話照樣故意大叫
她也只是屢講不聽一而再的把你的話當耳邊風
她也只是變得很愛生氣愛白目愛哭愛裝傻愛頂嘴
但卻也說“你怎麼都不抱我一直一直抱妹妹“
“麻麻怎麼還不回來,我好傷心ㄋㄟ“
“我是誰的心肝寶貝“
“我不生氣了,我剛剛不是故意的“
“我要聽話了,你喜歡我好嗎“



這些日子我時時在檢討自己對她的態度
在無法控制發脾氣下對她說的語言和行為
常常讓我懊悔不已
她也只有3歲
也還是個撒嬌的年紀
為何要對她要求這麼多
也難怪她常在一邊看著大人逗著Qing妹哈哈大笑時
所露出想參與的傻笑
實讓我心疼
她是愛妹妹的
當妹妹抓她、靠近她、碰到她
她不會去推妹妹擠妹妹
她會要我抱妹妹然後叫拔拔抱她
因為這樣都抱到了
當回台北的路上她會問說怎麼不帶妹妹一起來
當看別人抱妹妹時她會不要人家抱說:這是我的美眉

話說惦惦王與他女兒之間的互動愈來愈有趣
他很愛逗她
他會用她說過的語彙來開她玩笑
惦惦王:爺爺都叫你小皮蛋嗎?(Jie愛吃皮蛋)
Jie過10秒:爺爺都叫我“你這小傢伙“
某天父女3人在床上打滾閒聊
Jie習慣斷斷續續喝ㄋㄟ
惦惦王:妹妹ㄋㄟㄋㄟ喝完贏妳了,妳是不是有點老了(Jie說過的經典語錄)..........
Jie:哈哈....我有一點老了啦
惦惦王:那要叫妳老家伙,不是小傢伙了.........
我............傻眼兼笑爆

又ㄧ次當惦惦王用竹籤串了一串棉花糖要給Jie吃
卻看她在一旁亂不停又講不聽
他發揮惦到無人能及的惦功
靜靜的看著女兒在她面前一口口把糖吃掉
Jie當下就要飆淚跑來找我:拔拔怎麼不給我吃糖糖......
我聽完描述.............又是傻眼兼傻笑
怎有這種老杯...........

再說這兩天惦惦王休假當超級奶爸在家帶Jie
本還以為這男人應該會讓孩子看電視看到眼花
或到社區球屋玩一整天透透
沒想到他們一整天都有排課程節目呢
首先惦惦王拿出水寫紙想矇混一早上
他女兒創意的把水到在上面在用畫筆去喇喇喇
再來惦惦王也創意的拿雙面膠出來黏在有一張人臉的紙上
在拿綠豆出來那她照著黏
又教她種錄豆
就綠豆他們也玩一天呢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又佩服

為何我和Jie相處總是火花四竄
為何惦惦王卻能如此平靜又有創意的和女兒玩樂
真的為人老杯的他比我更得心應手了。

我又要陷入深深檢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