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停掉第四台1個多月了。
我不是什麼理論派的說看電視對小孩如何如何.....變笨變呆變傻之類
單單純純是想讓1號小姐給我專心把飯吃完!

跟著她看過一段時間的yoyoTV後,
發現有些卡通真的太不適合小孩看了...
一些說話語氣或是女生愛男生的情節
還有那些致入性行銷的廣告
都讓我很受不了.....
小姐之前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視配飯吃,一頓下來都要1.2小時
天天惹火我......

其實從她還沒回身邊上學時我就一直跟惦惦王討論要停電視的計畫
但總還是不習慣,還是被制約著某些節目想看
直到惦惦王住院期間,我們發現沒看電視沒受那些新聞精神轟炸
日子依舊完好無缺......沒遺漏也沒和社會脫節
於是惦惦王主動提出要停第四台的要求
老娘當然第一時間贊聲同意!

當然許多好節目都看不到了
但也讓一整天疲勞下班後的身心可以安靜點吃飯休息
要知道人在下班吃飯那段時間腦神經是疲累的
是無法思考的,當電視上不斷的重覆負面新聞
腦子只有接收的份,並無法真正去思考的
再加上台灣現在的病態媒體不查證不思考不尊重的【專業態度】
給我們的並不是訊息而是垃圾
太多先入為主和錯誤引導
講難聽的就是在洗腦社會大眾!
天天唯恐天下不亂,難怪大家總是焦躁、氣憤、心神不寧
甚至有的綜藝八卦節目更是可以不用浪費精力
那個藝人偷情生子與我何干?
政論節目就更不用說了,這些人口莫橫飛何不乾脆去當官
要相信他們說的我還不如自己去google按一下
許許多多的數據資料看都看不完
現在是部落客時代了,大家都很厲害
找資訊的能力都很強,何必去聽電視煤體的一言堂編劇

再者我考慮的也是我們與孩子相處的時間
我還沒有足夠資本可以當全職媽媽
早出晚歸,陪孩子的時間就是那短短的晚餐洗澡睡前時光
孩子是我們最寶貝的寶貝!
但我們卻把她們最寶貴的成長時間讓給別人!

關掉電視,我們開開心心的吃頓晚餐
關掉電視,我們可以講故事
關掉電視,我們可以玩黏土
關掉電視,我們可以念童謠
關掉電視,我們可以畫畫、玩疊疊樂
關掉電視我們多了好時間相處在一起
而不是電視一直看直到睡覺去~

這些日子來,其實也是讓惦惦王能和他女兒能多的互動
他平常就惦,女兒也不會找他玩
老娘我又要整理家務又要整理孩子還要陪玩陪睡
我......會倒!

晚餐後這段時間,我都盡量交給他當當父親的責任
去感受親子間的快樂和無價
這時間老娘可以洗洗碗、晾晾衣
讓自己休息一下在一旁看他們培養感情
當然老娘可把機司頭都傳好好的
有繪本、蜂蜜蠟土、小學館誌、黏土、色紙、貼紙、疊疊樂、益智積木、
拼圖、童話故事DVD....
當然還可以租片子回家看,我們還在收尋二手迪士尼的卡通呢!




黏土:
麥當Jie兒童餐
漢堡、薯條、可樂、熱狗、小玩具貓




一起摺紙,媽媽還開電腦看摺紙網站





9月份的小學館紙作:煮咖哩飯





蜂蜜蠟土:
跟爸爸一起的作品,婉豆、水餃、怪獸辣椒手...哈哈


離開五光十色,我們真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