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埕回來剛好接到Jie
高高興興帶著大湖草莓回來給妹妹吃
同一時間,兩姊妹的高雄恐怖姨媽來電說想要來南投走走
並且帶著小表哥同行
好吧,整個假期每個人都是“蹤來蹤ㄎㄧ“
北部“蹤“到南部
南部“蹤“去北部
全台灣都很忙就對了!!
因此晚飯過後,一家又開到高鐵烏日站去接人
Jie:厚~我好忙喔!等一下我最好的朋友又要來,我怎麼這麼多朋友啊!!
妳娘我的朋友都比你少勒........@@

這晚我們住民宿-“婆之家“(惦惦王父母家、許氏姊妹奶奶家)
不管到南投哪裡玩,我們都是住這家民宿
半夜多晚都能check in,含3餐免費外加點心,方便又省錢!!
其實直到6號早上,我們都還沒確切的行程
還上網查資料 ....
多麼的隨性自在沒壓力的郊遊啊
很符合我的行事風格!

原本要去牛耳藝術公園
到那裡發現門票太貴,而且它屬於渡假村
要住在哪裡玩比較有趣

因此車頭一轉又開始率性無目的地的郊遊
問惦惦王最近的景點在哪就到哪吧!
所以我們...灶腳巡禮第二回,6/6在日月潭~

3

延續著昨日的豔陽,今天依舊是囂張的太陽在值班
來過日月潭800次,有700次都是下雨,有50次是濃霧
很少這麼晴天辣辣的!

44

當然孩子們個個都是興奮異常
Qing妹好加在我給她穿細肩洋裝
不然一路抱著她的老娘會熱瘋
看我們YA!她也湊熱鬧的大笑!

36

35

32

快速的扒完午餐,不廢話的快快去坐船
因為姨媽訂下午5:30的高鐵回高雄
所以遊完一圈潭,就得散人
第一次坐船的Jie緊緊的抓住船圍
硬是要跟姨媽和小表哥站在外面吹風
只留老娘和Qing妹在床艙裡(我也想出去站....)

42

4

開船後船長一邊駛也一邊介紹
幾分鐘後讓大家在水上屋下船(晃..晃..)
老娘生平最怕坐船,不管大小,我都準暈的
難得這次沒事,應該事只要船動就沒事
停下來晃,吐的指數就節節攀升
還好天氣好,沒啥大風浪
讓老娘中耳維持在平衡狀態

6

在上船開始,就陸陸續續有人在拍Qing妹
後面那位大哥就是,還一邊拍一邊笑....
我是該開心還是擔心啊..
也有一位金毛阿豆仔歐巴桑眼光一直鎖定她
最後忍不住還請同行的呆灣人翻譯說可不可以讓她拍Qing妹
老娘就像跟著明星的經紀人一樣
要幫她把屎把尿,餵奶送水
還得幫她過濾拍照簽名勒.....
最好她20年後真的可以讓我當經紀人
那我也甘心替她數錢啦!

39

這傢伙真的很掐七,爬得膝蓋黑黑,
她的長腿也不輸姊姊呢~
惦惦王的基因還是有貢獻的

8

整個過曝,忘記減EV
陽光辣到要減0.7~1.0

15

13

再度回到船上,孩子們開始吃零食
Qing妹很貪心,哥哥姊姊一直拿給她
她就每一根都吃一口
右手拿新的,左手把舊的放桌上
直到惦惦王嚇阻小孩餵食嬰兒

18

19

第二次下船就是這座唯一沒靠陸地的光華島(拉魯島)
有傳說故事,但我沒聽完整,也懶得去查啦
熱到我只想待在船上,但又很晃
只好下來“啪肉乾“
看看連Qing妹都會用手遮陽呢
Jie這頂網帽也是臨時買進
以我率性的隨走隨玩風格
怎會料到陽光大到需要帽遮而特地從台北帶下來呢...是不是
(好啦.....我是思慮欠缺周全的懶媽媽)

23

22

48

50

49

53

最後一站就是玄光寺
要爬很長的步道才能到寺裡參拜
想當然我們在底下吃吃有名的阿婆茶葉蛋
小解休憩一下即可
當然也玩玩小孩或讓小孩玩玩

這孩子的上方坐著一對情侶在逗她
我怎麼看都覺得是她在玩人家
逗得人家笑哈哈的

26

上岸嘍!回到碼頭,這上面掛著許多許願簽,隨風飄揚,很美!

27

回到岸上其實才3點半左右,但孩子們都累癱了
怎麼逗都笑不出來了,Qing比較幸福有推車坐
一下子就昏迷不醒,呼呼大睡去

30

這兩個小朋友只能互相照顧,郊遊開始就叮嚀著小表哥
要牽好妹妹,不然人多會走丟喔~
果然是個好孩子,都累到意識不清了,仍然記得牽好妹妹
這踏上歸途即將離去的背影,我好愛!

最後我們依然被塞在國道3號上,來不及趕上回高雄的高鐵,
好在由於南下,還有下一般車可劃位,至於我們一家則是累癱了...
要惦惦王馬上吃個飯再開回台北,喝維士比加小虎咖啡都無效啦
除非給他吸大麻,不然他連走出家門都有困難....

於是,我們清明假期休了4天假。

沒有特別精彩卻幸福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