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 星期五
一早挖起Jie跟著我們一起騎機車出門
先來說說昨晚我帶她去買水壺、雨衣、要帶到學校的漱口杯
一整個晚上唧唧咂咂興奮不停的小鬼
高興明天要穿雨衣拿新水壺去上學
果然今天出門就下著貓貓細雨
一開始還沒穿雨衣
騎到半路果然下大了起來
她很高興要穿雨衣
怪小孩...很愛穿雨衣淋雨
結果到了學校衣服領口溼了
褲子溼了一半、整頭像剛洗過一樣
還好我準備了一套衣服
老師立刻拿吹風機幫她吹乾
我和惦惦王手忙腳亂幫她換好衣服帶她到教室
一到教室老師帶她坐好位置她馬上跟小朋友玩起玩具
老師要我們放心
從她昨天的情形看來她適應的很好
說她成熟度很夠
今天就先不要陪她
讓她獨立吃飯睡覺試試看
我當然擔心不放心
和惦惦王收拾收拾忐忑的心去上班

一整天我都坐立不安
不是擔心她哭鬧或不吃喝
因為她是個很ㄍㄧㄥ小孩
很多情緒都放在心裡
擔心她會因為想念或不安而偷偷流淚不敢告訴老師
她就是這樣的孩子
才更令我心疼

中午我飯也沒吃就先去看看她
一到學校
園長媽咪告訴我
她今天都很棒
現在應該和大家一起睡覺了
我上樓在教室外看她
所有小傢伙通通躺在自己的小床鋪上
我找到她
不敢讓她發現我來了
畢竟是第一天
她很防衛的把小被子蓋的緊緊的
雙腳縮起來
一直左故右盼在觀察別人的動靜
Tina老師陪著小朋友
幫忙蓋被子、安撫、和換尿布
我看著她的小小身體
有一種莫名的心情
淚水也在眼框打轉
然後看見她拿著被被在擦著眼
而且不只一次
也有用手擦
我很想進去問問她是在哭哭嗎?
但又不想打擾其他小孩和老師
但我真的無法確定她是不是真的在哭
沒有哭出聲音的流淚
突然到處亂看的Jie發現我了
但最最讓我和老師意外的是
她居然沒大哭、沒叫、也沒衝出來要找我
反而自己又躺好
但還是一直抬頭看我
中間另一yuki老師問她被子蓋著麼緊會熱嗎?
她回答:不會啊!我都哈啾了.....
兩個老師轉頭笑著說
之後出來告訴我的
哈哈哈哈......................

她還是受不了跟老師說她睡不著她不想睡了
老師帶她出來和我說話
這時她才跑過來緊緊抱著我:麻麻.........
我:你今天有哭哭嗎?
Jie:沒有啊
我:有吃飯嗎?
Jie:有啊,通通吃光喔
我:麻麻等一下又要去上班了,下班就來接你好嗎?
Jie:不要......,你跟我在這裡.....
Jie:我睡不著,怎麼辦...........
哈哈哈
Yuki老師對她說:那你要不要跟我去散步,要去嗎?
ㄟ......她居然手就伸過去牽著老師
Jie:好啊!
..................................
完全不理我要不要去上班了
我:那麻麻要去上班了,老師會保護你喔,好嗎?
Jie:好,掰掰.........
就跟老師走了..了.了.......
我:............................

Tina老師跟我談了一下
說她今天都很優秀,一直觀察同學的行為
自己也跟著大家作息
飯有吃,但不多
點心都有吃
很難得第一天上學的孩子有這樣的表現
但還是要多觀察幾天
因為剛開始好奇、新鮮的心態佔一大部分
等過幾個星期有的孩子情緒就會整個爆發出來
要我再多多引導她
但大至上她是ok的

我知道這當然是過程
孩子和父母都要堅強去面對和適應
只是這些天
我的心情真的很矛盾
就像文琦說的
孩子一天一天在離開我們
孩子比我想像還堅強和勇敢
才2天時間
怎麼就長大了
她堅強的讓我有失落感
好像某一部份我遺失了一樣
怎麼我那個對外害羞、不安的女孩
如今這般的勇敢獨立
完全不再依賴我了
可以牽著老師的手向我說掰掰
她才3歲耶
我實在有一種想大哭的情緒
裡面包含放心、安慰、失落、和焦慮

不過整個事情就在晚上回家有了大大的轉變

晚上一下班我就衝去接她
她和其他小朋友坐著看幼幼台
一看到我就衝出來抱我
我們一起坐下來等惦惦王
因為下雨
所以等很久
我一直詢問她今天發生哪些事
可是她都迴避不想多說
也因為中午沒睡實在太累也餓了
等到惦惦王來坐上機車
沒多久就打瞌睡
惦惦王擔心她站在前面太危險
於是想停下車讓我抱著她坐後面
說時遲那時快左腳才要踏下地
Jie就從左腳處掉到地上後腦袋還叩到
我和惦惦王都嚇傻了連旁邊機車行老闆也嚇到
還一度以為是一包東西或是小孩搞不清楚
因為她穿著黃色雨衣
她當然嚇醒哇哇大哭
我也快哭出來
是真的太危險了
這是惦惦王之前擔心的情形
因為從我家到公司只少要30分鐘
而且還是騎機車不塞車的狀況下
所以我們上班都不開車
開車可能要1個半小時才會到
下雨就更不用說了
叩到頭後我和惦惦王心情沈重到不行
此時我發現Jie的兩隻Crocs鞋都掉了
惦惦王和我已經沈重的心情更不好了
回到家Jie醒過來也發現她腳上鞋鞋不見
還問我:有被車子壓過去嗎?
實在讓我笑了出來
一見到阿嬤
她一整天的情緒全部宣洩哭了出來
可憐的說:阿嬤,我的鞋鞋~不~見~了~哇.....
我和惦惦王安靜的又出門回頭找她的鞋
阿嬤幫她洗澡檢查頭上的大包
整晚她也都沒提今天學校的事

--------------------------------------

連假這幾天
我們討論、思索很多
惦惦王想在住家附近找學校
一來交通上不讓Jie太辛苦太危險
而我則擔心如果住家附近就讀
時間上要很早就送她上學
晚上回家又怕太晚接到她
在樣在學校時間真的很長
小孩很可憐
但惦惦王有他安全的考量
而且以他事事都無所謂都依我的個性
這次他這麼堅持一定有他的原因
所以我也不爭了
就依他吧
但這次請他去找幼稚園能讓我接受就好
為了這次讓Jie試讀
之前都是我在找幼稚園都是我在瞎緊張
要從新找學校就請他來吧
不然到時又丟一句:要不要都是你說的。
馬的勒........你任何事都不作決定,當然就要我說啊
而且還有一邊搧火的阿公阿嬤心疼孫子
說:對啦對啦,溝卡慢咖去,進甲細漢就去塔冊,就可憐ㄟ......
也剛好我們三口子都感冒
剛好讓長輩有理由留她
只是不管何時就讀
這些過程孩子和我們還是要一起適應一起成長
時間而已不是嗎?
孩子的作息她必須靠自己去習慣
每個孩子也都這樣經歷啊

我其實也能接受
下學期再開始讀也可以
只要硬體方面一切準備好
因為Jie已經準備好了

她的翅膀早就硬了
早就想飛飛出去了


這次試讀經驗我真的以她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