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067110
隨身背包:日幣、護照、化裝包、乾洗手、鏡子、護唇膏、護手雙、薄荷精油、指甲刀、
               ok蹦、量尺、計算機、面紙、輕便雨衣、溼紙巾、環保袋、GRD3、電池、
              地圖、書、筆記本和資料。


肖想去京都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了~~
終於讓老娘等到了,而且可以丟包小人自己去
也當作是老爺和老娘的生日禮物
只能說其爽無比呀!!哈哈哈哈哈哈
11月是我們的旅行月,希望一直持續下去啊!

這次決定的很匆促,
10月中才決定要去,這時要訂房都太晚了
因為正值賞風季,請旅行社訂機+酒,飯店都不優了,而且也貴
所以老娘決定屏除“旅行就是要輕鬆”的成見
親自下海認真做功課
這對有懶病的我來說是一件大功程
於是老娘熬了將近3週的夜暝
終於背熟翻爛京都地圖、上網搞定住宿、搞懂複雜的交通蛛蛛網...
讓我順利排定行程、安心上路
過程來來回回更改多次行程表,把原本想去有馬泡湯的計畫也都刪了
決定把時間都留在京都,果真時間還是不夠用啊.....
那些被老娘取消的町家旅店和溫泉旅館,等我!!老娘一定會再去的!
雖然熬夜很累人、作功課很煩人
但好有成就感啊!!

特別感謝各方友人的資訊和書籍
讓我在一堆混亂當中殺出一條愉快的道路!
感謝,馬克、小狐、東媽、小予媽、坎蒂、coco媽、小王子.......


關於這次訂房老娘都在Jalan這日本訂房網站上打交道的
讓我順利訂到便宜、理想又乾淨新營的飯店
特別推薦給大家,簡單又方便啊!太好用了~
只要輸入需要的時間、日期、地點、人數、房型....
馬上就會列出符合你所需要的飯店或旅館
而且不用付訂金,只要印出預約單在check-in的時候付費就ok了!
最方便的是在入住前一天隨時都可以取銷或變更
這點讓我反覆訂了又取消,取消又訂的
好在是電腦在跟我交手,要是人工的早跟我翻桌吐口水了吧.....
對了,有白金信用卡還可以請白金秘書幫忙去電日本確認有無訂房成功喔!

還有就是旅人的好朋友背包客棧
在我認真專著寫報告行程好請錢的日子裡
這是不會被我關掉的網頁之一

然後就是當研究地點和景點的時的好幫手交通查詢表
只要輸入出發點和目的地,就會列出幾個搭乘列車的方式提供參考

以及看不懂阿日仔語言時需要的線上翻譯
老娘靠翻譯跟阿本仔通email、搞定住宿和預訂單車

當然還必須有線上精算的匯率換算和出發前整理衣物要參考的氣象預告

還有老娘很佩服自己很搞剛的把一些需要當面跟飯店溝通或詢問的問題都先翻譯好印出來
連壽司魚料的翻譯也印出來,免得菜單不會看亂點.....

過程還有一些行李寄放或配送的服務和問題,
還有單車的預約和價錢,後面文章再跟大家分享。

經過這次的密集訓練,
讓我在雜亂過多的資訊裡殺出一條符合我想要的旅行之道
首先就是先大概看完書的介紹、網路鄉民的分享,
再去研究自己要去的景點,
找出景點後接著研究想住的區域,
確定區域後訂好飯店就是鑽研交通了...
先看好從機場到目的地的路線和搭啥車種、買啥票
再來看住宿地點到各景點的交通網,找出需要的交通方式
跟著最後一天的行程和住宿也要詳細安排
要跟回程到機場的時間也要算好
最後就是檢查和精算買啥套票pass省錢嘍!

行前一星期打包兩小回奶奶家,
跟著就是整理行前行頭了:
 
1.  二人護照+電子機票、免簽證、錢包key等重要物品
2. 行李箱大型一只、小行李箱一只、大型旅行袋一只、
    Alex相機背包、Coni隨身背包
3. 輕便雨衣x2、帽子墨鏡、水壺
4. 二人外出衣褲、換洗衣褲襪、睡衣、盥洗用具
5. Coni保養化妝品、胃藥、外傷藥品、眼鏡、隱形眼鏡
6. 相機、記憶卡、充電器、隨身碟、腳架、電池、EEE PC

 

接著,就跟我一起回憶這趟美的不可思議、美的令人想罵髒話的旅行吧~









創作者介紹

排骨妮 coni's girls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