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7137

涼拌苦瓜(我的心頭好)

R0017119

涼拌西芹


【涼拌苦瓜】

材料:
1.苦瓜半條

調味料:
柴魚醬油、新鮮檸檬、鹽少許

作法:
1.先洗淨苦瓜對切一半、去籽,用湯匙刮掉白膜。
2.將苦瓜頭斜切掉,(重點)用削皮器削成一片片薄片。
3.將苦瓜用鹽抓一下讓它變軟、出泡泡水後,再將苦瓜浸泡一下冰開水,洗掉鹽分、澀味後,瀝乾。
   (若沒現吃,我會冰冰箱、要吃再拿出調味即可,冰鎮過更美味)
4.大約取1/3碗柴魚醬油,擠上檸檬汁,跟苦瓜片拌勻(或淋上),即是美味涼拌苦瓜。

以前很呆用刀切片,又厚又硬,原來外面餐廳都是用削皮器刮啦!!

柴魚醬油不鹹又香,加上檸檬汁真的很對苦瓜的甘味,又不搶味!
是我是過多種醬汁後最喜歡的味道!



【涼拌西芹】

材料:
1.西洋芹數根

調味料:
個人端出我的愛醬:凱撒翠綠鮮

作法:
1.洗淨西芹、用削皮器刮除外皮粗纖維。
2.對切、再切長段。
3.放入滾水汆趟約1~2分,撈出泡進冰開水,待冷卻後取出。
4.淋上醬汁即可。



醬汁隨個人喜好添加啦,我個人這兩年的愛醬就是凱撒翠綠鮮
夏天還沒到,我已經吃掉一瓶了~
舉凡沙拉、涼拌類的都能加!
(苦瓜加一下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