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是請阿飄吃飯當天的事了,早已被大腦資料庫歸到儲藏室去
欠久了還是得還,而且這次一定要還
畢竟是兌路去的,還是要給人家一個名份交代一下!

排骨向來就是走不愛計畫沒有規範的行事風格
玩也是,我愛說走就走隨走隨玩中的意外風景

與我的天生噗友古太太在等待普渡時的一則噗浪
搭上了我們宜蘭行
一個下午找不到民宿飯店要收留
我個性裡的好鬥因子又竄升
二話不說把1號小姐和她殘障的老爹打包出門
很“嚇趴“的丟一句【我們出發了,宜蘭見】給古太太
直殺宜蘭找飯店
我就不信沒有容身之處

於是繞了1個多小時問了4間飯店
終於找到客棧收留

此時古家也到宜蘭,速速連上線後
由迷古爸當嚮導
開始我們的宜蘭美食巡禮~


先去吃了北門蒜味肉羹
再戰到迷古爸強力推薦的東粉鴨+蚵仔煎



那湯啊~~實在清爽好入喉啊
美味無比!!
難怪迷古爸大力讚賞!
連古小妞都耐不住她娘拍照,直接要上桌搶筷子

而我們GRDII雙婦組當然是先拍為上
古小妞更是非常捧場的乾掉一大碗
相稱之下Jie跟貓沒兩樣.....

送我們回飯店時古小妹才剛剛熟起來想和Jie玩
看我們下車,突然放聲大哭
真是可愛極了!



回飯店就請小姐帶著學校送的母親節禮物去當貴妃娘娘


當完貴妃茫酥酥,再加上久違的25台
小姐愉快的捨不得入睡~

這張照片拍完
老娘我就比她先茫了......



隔日
和古家約好一早去吃她們口中特別的蛋餅

就是這個阿桑手上兼的“河粉蛋餅“
聽說很有名勒.....全搶光光


買了蛋餅跑到人家民宿去吃

就是這有一大片前院可以騎車的“古家大妹民宿“
好客的家族,我的隨意任性突然出現很擔心是否有打擾勒


好在有迷古爸牽領,小姐馬上漸漸就玩開了



玩到灑汗臉紅,吹泡泡吹到眼睛
只見迷古爸一把抱去水龍頭要沖眼睛
然後沒膽的小姐只會該該叫...........

 
媽媽有教,到人家家裡不能兩串蕉
於是小姐拿出零食去巴結眾孩子們

古小妹領到1號的心頭好........不過..........

一整個迷惑在五言六色的糖粉上捨不得吃



吹風、聊天、玩小孩近中午
當然嚮導古老爺又帶著我們吃吃喝喝去--北成庄吃荷花餐

古小妹不論是小杯大碗通通是以這豪邁姿態灌下肚
從早吃的晚的好食慾,讓排骨好羨慕!
不像排骨家的兩號小姐們都要千拜託萬威脅才含一口飯到天明~哎


上菜後,我只顧著和古媽聊相機
美味餐點居然忘了拍
千萬別問我點什麼餐,這樣對我太殘忍
雖然只是上個月的事,但以我腦部壞軌的程度是有讀取難度的....

蓮花煮的湯頭清新爽口,古小妹非常愛!!
古太~這家真的好好吃!我愛!!


角色扮演開始......

我是小白兔                                           我是...........傷腦筋

我是牛                                                 我是............裝可愛

接下來當然是我兌路的目的--九竂溪戲水樂
沿途古嚮導帶我們繞道這個作古的車站.....古蹟呦!

最好笑的是他前後兩站的站名【二萬五】【歪歪】
你家住哪呀?我住【二萬五】...........哈哈哈哈哈

娘,那我是住【歪歪】嗎?你看我可以歪這樣....................
..........................................................................................................


 
到了九竂溪1號怎樣都不下去溪邊
不想想她老杯故障
古爸一路上多多照顧她要抱她下去還激激叫
叫到整條溪邊玩的人都抬頭向她行注目禮
還是老娘邊騙邊哄才拐下溪去

在溪邊仍就以龜速慢慢勘查情勢決定要不要去溪中玩冰水
只趕在旁邊挖挖沙子


此時的古小妹.......

早已被阿姨們用水槍噴的全身沁涼!


1號按自己的步驟一點點往溪水前進
碰到溪水那一剎那:呼~怎麼是冰的啊!

看看這清澈見底的溪水
所有孩子都玩瘋了

溪裡有小魚,有漂亮石頭,還帶著所有人愉快的心情

1號自己撿石頭撿的非常高興有心得
還要給我待一桶回家............

已是秋天的溪水太冰冷,年紀最小的古小妹整隻批批挫
趕緊被抱上岸包裹!
連迷古也玩到發抖被招回取暖

小孩就是小孩,不一會也通通又下水去醃漬
直到要收隊還戀戀不捨的不想回神...........


 
離開九寮溪後
整隊人馬轉到山裡的茶莊去買茶燻蛋

孩子們個個吃蛋配茶凍補充體力
婆婆媽媽們則開始採買茶油、茶梅之類


得大大讚揚一下迷古爸,嚮導兼司機還一路當保母
縱使傍晚也累了,仍堅持要帶我們走完他們安排的行程
勝陽水草人家關門了,沒吃到水草大餐
只好吃員山有名的米粉湯。


很感謝古家的熱情招待
宜蘭就向他們家造咖一般
讓我們兌路的很盡興
回台北路上雖塞了2個多小時
卻讓我不斷回味有姊妹真的好棒!
大家互相照應、一起分擔的手足之情
在古太家表露無遺!!

迷古和Jie還是沒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