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我從來都不是個好脾氣的女人
性急又任性
暴躁又沒耐心
情緒化又講不聽(看我一臉屎臉就知道了吧)
所以沒孩子前
壓根對小孩這種動物毫無好感
直到跌破眼鏡的上車補票一氣呵成後
我的心境也隨著肚子裡的孕育而轉變
心變軟
眼界變寬
度量變深
學做母親對我來說太難

分娩開始我就打定主意全程自然化
自然產、沒有無痛、餵母乳
要真真切切的去感受
為人母的一切苦難痛楚所幻化的甜蜜
隨著孩子個體的分離後
我的人生艱難學分就此開始

Jie(1號)
是個貼心的孩子
36-1週就自行獨立
讓我少當一個月的大肚婆
整個產成也是快速進行
嬰兒時期更是好帶好哄不愛哭鬧的孩子
學習進程更是快的令人驕傲
她的懂事更讓分隔兩地的我充滿愧疚和虧欠

1號個性謹慎膽小
卻也固執和龜毛
當她遇上我這急驚風的媽
只有火花不斷的場面
四歲的她
有自己的意見和步驟
上演的就是我和我的耐力拔河賽
軟弱無力的我的耐力當然輸慘
最近更是戰場處處是
罵她的火力連自己都覺得撲天蓋地

我最親愛的孩子
為何我卻如敵人般對她如此刻薄
那種咄咄逼人的言辭
那種硬要她認輸的態度
回想起
都會讓自己砍自己好幾刀
當下的怒火我卻無法控制
直到燃燒殆盡後
孩子也遍體鱗傷
然火已熄滅的我
仍無法彎腰安撫她抱抱她
我好一個壞心驕傲又慘忍的媽媽
孩子的心應該傷痕纍纍了

天天夜夜無時無刻我都檢討自省
但面對她就是嚴格又無情
我看書我傾訴我詢問
我學著做媽媽我學著教孩子
看著她的睡臉
摸摸她的髮根
對自己好無力好氣餒



親愛的
不知道妳四歲這階段的媽媽
對妳造成了什麼樣的傷害
妳的成長妳的人生
都無法停下來等我先學會當媽媽再開始
妳是老天派來教我放下驕傲和執拗的老師
要我學習柔韌和寬容
原諒我的駑鈍
我只想讓我們相處更好
我只想把妳教的比我更好

請相信  我很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