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與我為敵的後續發展
就是爛光光
要根管治療+做牙套
一顆牙套花我3000塊
醫生嚴重宣佈
這位姑娘要大概要做4顆
就是要一萬兩千塊錢......

第一次上門漂亮的醫生阿姨
檢查整口慎重的告訴我
我們要去和她做6次朋友
因此第一次她很有耐心的和Jie博感情
建立起美好的友誼
有助於她日後殘忍的當“剪刀手愛得華“
Jie也高高興興說:我下次還要再來給阿姨抓蟲蟲

好了,第二次來
Jie還高高興興在外玩耍等候
一進入診療室
當然會開始緊張
大人我看牙都緊張了
但.....兒童牙醫就是高明
放著輕快音樂,“手術椅“上方也一個螢幕也放著yoyo
打算魅惑著小孩自己無意識地完成手術

這姑娘當然沒這麼好騙
開始鬼哭神號起來
醫生阿姨這時露出真面目
叫為娘硬抱她上手術椅
而且馬上就有三位護士阿姨蜂擁而上
把她五花大綁的架在椅子上動彈不得



開始磨牙治療,從開始到結束其實只有30分鐘,很快
不愧是兒童牙醫,一整套~快、狠、準
完全不浪費一分一秒,難怪一晚可以看好幾個小病人



喔~好可憐~~
第一次去家長可是要填一份“切結書“
上面有一些規則要爸媽遵守
如:進行中,請讓醫護人員和小孩溝通,請家長在一旁不要觀看即可....等等
但事實證明他們果然有一套
而且老娘本身就是各狠心的媽媽
這種時刻我都當作沒聽到她的哭喊
盡量配合,好讓醫生早早結束
偶而摸摸她的手腳,讓她知道我在旁邊
ㄟ........看不清楚牙的狀況嗎?
好的,我放大給大家看



1號和2號都已經蛀到爛光光
到剩一點點
今天就是先從這兩號下手
而3號之前有在高雄兒童牙醫補過
但現在也開始黑了
下次就是3號和4號

1.大家一定想怎麼這麼嚴重?是的。
她從小就有喝完奶立即塞上奶嘴昏睡的習慣
就算牙洗的多乾淨也沒用
而且也有含飯的壞習慣
醫生說,吃飯吃超過30分鐘都狠容易蛀牙
吃零食糖果也要在一定時間給予
重要的還是大人要幫忙刷牙
因為孩子自己鐵定刷不乾淨

2.為什麼拖這麼久才處理?是的。
3歲以前的Jie不在我身邊
長輩帶多少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而且不忍心聽她慘哭
所以我說,當媽的都要適時狠心
不然錢包和牙齒就對你殘忍

3.一定要找兒童牙醫嗎?最好是。
兒童牙醫通常都較有耐心,也有兒童經驗
知道如何對付小孩甚至小小孩
一般牙醫並不會照料的兒童心理反應
兒童牙醫除了看牙 之外,對於兒童心理的掌握也很專業
這方面很重要
讓孩子有愉悅的看牙經驗
讓孩子從小開始就不怕看牙醫
這點建立他們會做的很好
例:看完牙,醫生通常都會給小東西當作獎勵
也會和他們約定下次的見面,和孩子博感情

4.兒童牙醫哪裡找呢?好的。
高雄-小慶兒童牙醫  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215號  採預約方式
台北-主人翁兒童牙醫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69號1樓  採預約方式
(我們已經又排到5月份才能看)
這是我們的經驗,推薦給兩地的媽媽們
就算沒蛀牙,也帶去給醫生博感情一下,
去塗塗氟(健保給付)

隨時追蹤孩子的牙齒健康很重要
大家要小心為妙啊
我們慘痛的經驗獻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