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東西要寫
但老娘實在擠不出時間來整理照片
咱家大小姐過完年假被我們綁架回來上學
前一次的經驗(上學試讀
算是成功的,因此我們沒有太多的擔心她的反應
但結果就是~操屎老娘我啦!

這應該是我當人以來最沒有放鬆心情的年假
過年趕攤是家常便飯理所當然
但遇上只黏我身上的Qing妹和不去學校盧小小的Jie
今天目前的我只能用不成人樣來形容
這兩天晚上搞定Jie後
我整個人腰都酸到靠腰

就來說說上學實錄吧!

2/12  第一天:
老娘加請一天假陪大小姐試讀
縱然是新學校新老師新環境她依舊老練的讓老師牽進教室去
很穩重的坐在椅子上和其他小朋友玩玩具
老娘和老師聊一下
看樣子是可以放心留下她,不須陪讀了
新鮮的她當然開心跟我說掰掰!
老娘欣喜的一切順利,中午再來偷看她就好
小孩嘛~一到吃飯睡覺就會開始想家想媽想落跑
情緒上來後,跟老師說她不想在這裡吃飯不要在這裡睡覺
又開始她有別其他孩子的大哭鬧
默默的流眼淚再偷偷地擦掉
我最怕這情形了,總是讓我心疼不已
感謝老師有愛心,抱著她餵她一口一口把飯吃光
睡覺當然就不可能了
她緊張的盯著每一個人每一各動作看著
就像小貓
好笑的是我居然也在學校吃了一碗飯
跟所長聊了許久才離開
下午四點馬上衝去接她
她看來都很好
老師給了她一罐泡泡
跟她約定明天的見面
當下的她都說好
老娘我歡喜的帶她去文具店買一些東西來鼓勵她加誘拐她
晚上說了句讓娘心揪成一團的話:
我不要當姊姊了,我要當妹妹,當妹妹比較好...............
結果................................

2/13 第二天:
一早叫醒大小姐
聰明的她馬上給我上演哭功
直說上學不好玩,我不要去上學
這孩子是吃軟不吃硬
越硬的手段只會讓她更反抗
盧到老娘遲到得多請半天假
夭壽的是本公司沒有請那種幾小時的
白白浪費我半天的假
老娘一整個像被附身般的慘白可怖面容
擔心到不言不語如行屍走肉
當然引起大家注目,嚇壞不少人
可她大小姐被惦惦王帶去學校後
也一切安好,一樣玩耍
恐怖的午修時間一到
老娘去電果然還是哭要找媽
灰老師要跟我講話
接下來大家都猜得到
小孩聽到媽聲當然是哭到不能自己
話都無法好好說
而我當下飯也吃不下了  整個人釘在椅子上
只能嘴裡無意識:妹妹乖~不哭不哭
當然還是沒有午睡
晚飯後,驅車帶她去買新書包打算誘拐她
這是老娘想一整天能成功的方式
給她個喜愛的書包跟其他小朋友一樣
或許能迫使她願意去上學
當然也被她相中更吸引她的玩具
而她跟我們約定她明天會上學會不哭會勇敢
說老師很好喔,她都會保護我
娘:妳害媽媽遲到被老闆罵罵了..
她:蛤~怎麼會這樣~怎麼辦才好
娘:妳要乖乖去上學乖乖不哭啊
她:好吧!我知道了~(最好是這樣)
高高興興的入夢鄉.................
結果....................

2/14 第三天:
一早起來聽說要帶新玩具去學校
興奮的讓老娘穿衣整理
還會:妳要小心喔~妳要注意車子喔~妳要騎慢一點喔~
讓老娘心暖暖的出門
讓她老爹護送她到校
不用說一到校就現出她的新寶讓老師看還表演給小朋友看
整天開開心心
恐怖的午修時間又到
白癡的我忘了帶手機
小心翼翼的去電老師
老師說有打給我:因為~她又情緒上升要找媽了~
但她ㄍㄧㄥ住不哭和我通話
我說:妳好棒!要勇敢!媽媽下班就去接妳了
妳最棒了!飯飯都吃光光,睡不著沒關係,躺在妳的睡袋裡
想媽媽就把草莓抱枕抱緊緊,就像媽媽把妳抱緊緊一樣!
到了下午4點老師去電給她爹說:中午有睡覺嘍~
老師讓她躺下來抱草莓抱枕,然後拍拍她,就睡了
孩子精神繃了3天其實很累了
爹娘安慰的想說她一天天適應一天天進步了
這樣已經很棒了!
今天還做了披薩還有吃呢!
晚上睡前問娘:我們這裡什麼時候要作披薩?
娘:我不會噎!我想想看再來做?
她:就是先用番茄醬啊再放玉米,再放豆豆,
還要放起司條,再放到烤箱這樣就好了啊
這樣妳知道了嗎?妳會了嗎?
娘:喔~會了,下次再來做
她:那可以不用去上學了嗎?
娘:明天在上一天就放假了呀!
她:我已經會了啊!不用去上學了啊
講這麼多,結論就是她不想去啦
情人節禮物還有什麼比得上這天呢?!

2/15 第四天:
我的天啊~
她自動起床
還跟她爹在床上有說有笑
我還竊喜太完美了
就在我要幫她穿衣時
她開始說魔咒:我不喜歡上學,我討厭學校,學校不好玩
我不喜歡上學,我討厭學校,學校不好玩
我不喜歡上學,我討厭學校,學校不好玩.............
我好說歹說抱著說看著說
眼看又要遲到
惦惦王拿出男人魄力
命我先去上班
他則抱他女兒繼續鬥法
他有不用打卡的9點上班時間還有5點半令人羨慕的下班時間
所以讓他接送女兒
而且有用不完的年假
老娘手顫的撥了電話給老師問看孩子去了沒~
老師說狀況都很好也沒哭
說這孩子很聰明很難拐騙
用一般對付小孩的方式都沒用.....
她要在試試別的方式
老爹則說在家鬥法時她邊哭邊穿外套邊背書包
還跟她講道理說:學校不好玩不是理由,妳要告訴我為什麼討厭去?
我們要上班啊!不上班就沒有錢錢,房子會被收走,我們就沒地方住了....
她:這樣我們要住哪裡?
爹:所以妳要乖乖去上學,爸爸媽媽才能去上班賺錢啊
穿完鞋子出門後又好了喔
還會笑她爹怎麼會忘記帶安全帽啊~
恐怖的午修時間再度來臨
老師說正在吃飯
不過還是哭說要找媽媽
要老師打電話幫她找媽媽
這逞強的孩子和我通話時都把情緒ㄍㄧㄥ住
不敢哭出來
電話拿給老師後才放聲大哭
我只能耐住自己的心疼
麻煩老師照顧
.........................................................................

過度期,她已經表現很好了
而且才3.5歲的孩子
要她馬上表現接受,連我自己都辦不到了
以她的聰明腦袋
她也知道這是必然要做的
只是看看灰一灰能不能賺到一次不用去
只是看她這種強迫自己堅強的態度
當媽的我很心疼

親愛的寶貝
妳很棒
很勇敢
加油!
媽媽和爸爸都在身邊
都會保護妳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nichen 的頭像
conichen

排骨妮 coni's girls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