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 星期四
我又請了早上半天班
一早帶她跟阿嬤去學校
讓阿嬤也看看環境和她長大獨立的樣子
被老師牽進教室後
以過9點小朋友都吃完早上點心
準備要去集合看中秋節話劇
所有園所小朋友都一起看
所以從大班到幼幼班通通集合
陣勢浩大
許小Jie本就是害怕人多聲音大的場合
聽到老師在前頭一班一班點名
眾多小鬼大聲喊右的氣勢
別說Jie了
我和阿嬤都覺得有一點給他大聲
所以啦
小鹿班的Tina老師一直抱著她坐在隊伍最後面
這是我感激的地方
Jie說的:保護她。
但.....總是會有其他不受控制的小鬼需要老師
我當然和阿嬤坐的遠遠的看
此時沒有Tina老師保護的Jie開始不安
憑憑回頭跟我們求救
最後居然跑過來死抱著我
說她會怕、她不要來了
因為今天的故事主角恰恰好就是她最怕的大野狼
哈哈哈
只好抱她先回到教室去等
話劇也正好要結束了

不過一離開表演場地
她又平靜下來
又開始好奇想到處去看
老師帶著回來的小朋友去上次所洗洗手準備上課
當然她又跟上大家坐在教室裡
進去時還會問老師:我要坐哪裡?
呵呵............
開始上英文課
英文是外聘的老師
開學已經一個月
小朋友都很進入狀況
每天早上都有一堂課
老師也都天天重複複習
所以Jie一副就是狀況外的鴨子聽雷
哈哈哈........

11:30開始午餐時間
我替Jie準備餐具到校
讓她跟小朋友一起午餐後再回家
她當然試吃最慢的
老師一個一個添飯
所有小鬼都馬上一口口吃
只有她左看右看然後再攪攪她的碗內物
她沒電了
還跟老師說肉不要吃
我只好進去快快餵她
人家其他小朋友都吃完刷完牙
準被床鋪要睡覺了
跟老師到過謝
老師說她的成熟度很夠
應該沒問題要我們可以放心送她去讀書
我心想:你們為了招生當然都會這樣說啦
小孩要進入幼稚園的種種狀況
我其實都在心裡演練過了
所以看她今天的表現
安心不少
老師要我明天試著讓她讀一天而且不要陪伴她
看看她分離時的狀況如何
讓我們在做評估
嗯..........
Jie高高興興嘰哩呱啦的回家
一下工夫就昏昏睡去了
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