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海瓜子(我是買4人份)、薑(切絲,我個人愛吃薑絲所以放很多)、九層塔
(一大把,這道菜放大量九層塔味道才棒)、辣椒1小支(是個人吃辣程度擇量)

調味料:鹽(1匙)、米酒(1匙半)、醬油(2大匙)、醋(2大匙,很重要喔!烏醋最好白醋也行)、蠔油(半匙)、糖(1匙)
ps.我先把調味料調好一碗備用。

烹飪時間:10分鐘。



做法:
1.熱鍋放入薑絲先爆香,馬上放入海瓜子翻炒,開大火。



2.約翻炒1~2分後,加入以調好之調味料,再翻炒3~5分,直至海瓜子全開。



3.最後放入九層塔炒炒、辣椒,1分後即可裝盤。





這日晚餐還有:
1.煎烤雞肉
里雞肉數塊(先醃至於醬油3/2碗、蒜末約2粒、米酒半杯蓋、胡椒鹽適量)
大火熱鍋不加油,轉至中火平放入肉片煎烤,至熟即可裝盤。
2.杏苞菇炒肉絲
杏苞菇我買一盒、肉絲、嫩薑切絲(要多一點,此道菜味道很下飯在於薑絲多)
熱鍋熱油,先放入肉絲炒置半熟,再放入杏苞菇翻炒1~2分,最後放薑絲、鹽適量、
烹大師適量,即可裝盤上菜。



3.還有出現兩天的凱撒沙拉。我太愛吃菜所以都弄一大“盆“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