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蛤蠣(以個人喜好程度取量)、絲瓜一條(削皮、對切、切成半月型)

調味料:嫩薑(切絲)、鹽(適量)、米酒(約1匙)、水(約4~5碗,因為我要煮成湯所以加多一點)

烹調時間:5~8分鐘


做法:
1.蛤蠣泡水吐沙備用。
2.熱鍋加入少許油加嫩薑絲爆香。


3.放入絲瓜翻炒一下,放入蛤蠣,倒入4碗水,加入鹽適量、米酒1匙,蓋鍋悶煮約3~5分鐘。
4.待水滾蛤蠣全開後,即可起鍋。

ps.避免絲瓜變黑就別一質翻動它或煮過久。

如果不想煮成湯,水只需加入一碗即可。
另外也可用蒸煮的方式料理,就是將材料、調味料一起放入鍋中蒸煮即可。
料理方式網路上很多大家可找適合自己方便的做法。

這天的晚餐還有蘆筍炒肉絲、韭菜蝦仁、凱撒沙拉,一片健康的綠色,我愛綠色。

各位親愛的
我自己慶菜喇喇的三腳貓工夫獻醜了
從來不覺得自己會煮飯
“會煮飯“三個字一直認為是大廚或媽媽級的人物
只是.....妳....妳 就是妳們
我身邊這幾個想嫁、將嫁、要嫁的妳們
居然讓我變成是“會“煮飯的人
為了惡補你們
肥了我家ㄤ
還得上網來丟臉

但親愛的
為了讓妳們成為進得了廚房
使老公驚訝下巴掉
可讓人探聽的新娘
我會很認真做食譜的~~

上課要簽到,才知道有誰曠課
要抓來我家補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