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我的生產經驗

生第一胎時在聖功-李海祥醫師
李醫師在高雄很有名 確實人非常親切 醫術好

第二胎因聽大家風評好 在柏仁-孫德基醫師
也是一位好醫生但..跟李醫生相較感覺經驗較少

也不知我是運氣不好還是柏仁護士的態度太差
我是在半夜生 明明還沒落紅也還沒破水
護士就推我進產房 幫我人工破水 還導尿 之前還灌腸勒
在聖功都不用這些程序 一切讓產婦順其自然 以產婦舒服為主

寶寶胎位還沒下來 所以讓我生的很辛苦
通常第二胎應該要更好生才是
護士感覺一直逼我 連讓我喘口氣時間都沒有
還一直在產道攪來攪去 陣痛已經夠我受了
弄的我非常不舒服
要不是連生孩子都沒力了
實在很想起來幹瞧
過分的是在我耳邊跟另一位護士說: A氣兮ㄋㄟ~

聽了我馬上請她別管我 讓我自己抓節奏 讓我自己努力
一生完 我沒有像第一胎那種解脫感和鬆一口氣的感受
而是一陣委屈迎面而來 讓我掉下委屈的淚
老公跟醫生是在看到頭快要生才一起進來
所以完全不知我在裡面的無助
他只能緊緊握住我的手
而第一胎在聖功 他可以從頭陪伴到分娩結束
連我媽我舅媽在還沒接生時都還可以在裡面陪我

我還一直跟護士們說對不起 麻煩了 辛苦你們了....
是怎樣...趕著吃宵夜還是要睡覺啊

那時馬上讓我後悔選在柏仁生
後悔看在它是新醫院
後悔看在它風評不錯
後悔看在它乾靜新潮
後悔覺得聖功很老舊

心裡馬上比較起在聖功生老大的情形...
我選德蘭居-就是從待產到生都在同一間很棒的套房
也不用痛到半死還要換床
因為聖功是基督教醫院所是以人本出發
又是推母乳的母嬰親善醫院
所以一生完寶寶在旁邊清洗後馬上抱給我餵母乳
而且寶寶一出來李醫師把她放在我肚子幾分鐘
不急著抱給護士清潔
那種肌膚之親 讓我這輩子無法忘懷和感動
那時流的淚是感動是無法言喻是興奮

而之後李醫師幫我縫的傷口
連老公都看不出來 自己摸也摸不到
反觀這次孫醫師逢的傷口 自己摸都很明顯的一條縫線
只能說2醫師的經驗落差
甚至我生完2各禮拜就因為尿道感染住進高醫9天......
因為抗生素的治療被迫停餵母乳
身體也整各荷爾蒙失調 一直有小出血.....
以致原本這胎充沛的母乳全部要到掉
二公主也不再有足夠的奶量餵養她.....
所以月子等於做一半
所以家人親戚朋友都生氣

在柏仁想餵母乳還要拖著疲累的身體走到母乳室去餵
聖功是抱來病床給你
我只能說選醫院選醫師
還不如好好了解每家醫院的文化和護士的素質
去衡量自己較重視的是哪一方面
醫師經驗和護士的素質 是我現在重視的和推薦給大家的參考因素

心中無限感慨阿~還有無限幹瞧
這是我血淚的心路
勸大家真的不要只看外表去選醫院醫師
還有只要護士不親切 要馬上第一時間反應給醫院
別讓辛苦了將近10各月的身心
在最後重要的時刻被隨便對待


各位姊妹~咦~愛細哩呦!!

希望這張照片不會嚇到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